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赴洪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5:0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钱思晨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13日电(记者 钱思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党性修养,12月1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及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洪泽区,开展了“寻访革命遗迹,赓续红色基因,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笃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先后走访参观了洪泽区江淮大学旧址、淮宝县政府旧址及三河闸闸口。江淮大学是抗战期间由中共中央华中局、新四军军部、中共江苏省委创办的综合性大学,在江淮大学旧址左家楼、潘家楼,大家详细了解了江淮大学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江淮大学在党的统战史和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的光辉一页。在淮宝县政府旧址,全体党员观看了旧址陈列的文物及图片,瞻仰了新四军骑兵团将士名录墙,了解了罗炳辉、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英雄事迹,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感。有着“天湖锁钥”之称的三河闸,是治理淮河的重要水利事业建设成就,更让大家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


编辑:葛志勇   审核:尹达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