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3:0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朱秀云 张新月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11日电(记者 朱秀云 张新月)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青鸾”理论宣讲团来到淮安区作家协会创研基地,以“百年青运跟党走 红色基因永流传”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淮安区作家协会主席于兆文为团队成员们开展了专题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东、团委老师张娟、全体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图为文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 供图

讲座过程中,于兆文详细介绍了新安旅行团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故事,用生动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群小小少年在宣传抗日救亡征途中的艰难岁月和英雄壮举。同时,他深情表达了自己在创作《新安旅行团》作品中的心得体会,总结概括出新安旅行团的伟大精神内涵,即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辉煌的创造主义精神。

通过聆听讲座,团队成员们对新安旅行团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激发了成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以“新安旅行团”英雄人物为榜样,将“新安旅行团”的宝贵精神内涵贯穿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在实践中继续深入学习“新安旅行团”精神。

于兆文给每位成员赠送了《新安旅行团》,并亲笔签名寄语,希望同学们要不断传承与弘扬新安旅行团精神,将爱国奋进的情感、个人的坚定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团队成员们“沉浸式”地感受到革命历程,切身感悟到新安旅行团成员们“人小志气大 爱国走天下”的革命情怀,激励成员们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将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编辑:管婷婷   审核:陈华东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