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出彩淮师 | 数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7:5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善荣  点击:

淮师新闻网3月10日电(记者 张善荣)3月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淮阴师范学院数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这是继化学、工程科学学科(Engineering)之后,学校第三个跻身ESI全球前1%的学科。

数据显示,淮阴师范学院数学学科发表论文497篇,他引次数为5115次,篇均他引10.29次。数学学科是江苏“十三五”“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经过多年建设,在既重视本领域的积累传承,又重视创新突破的基础上,积极追踪领域国际学术发展前沿,聚焦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不断凝炼学科方向,打造学科优势与特色。目前学科拥有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1个,2名教师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5名教师入选斯坦福大学公布的顶尖科学家榜单。

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本着“特色发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科教、产教融合,密切跟踪学术前沿,不断强化学科优势,努力提升学科影响力。本次数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学校学科建设不断取得突破的又一标志。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编辑:柏华   审核:刘廷武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