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出彩淮师 | 外院教师团队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冠军
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2:1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郭成玉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11日电(记者 郭成玉)12月9日,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于线上举办,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宋晓忠、谢仲培两位老师为代表的参赛团队荣获冠军。本次大赛通过全国半决赛产生的17组特等奖参赛团队相聚云端,绽放教学智慧,尽展育人风采,近2万名教师在线观摩交流。

图为参赛教师团队

比赛中,淮阴师范学院参赛教师团队深入挖掘《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教程》文章内涵,紧扣单元环保主题,基于真实情境设计“Telling Stories of Green China to the World”演讲任务,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贡献的智慧,鼓励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主题,共吸引近800组团队近4000位教师参赛。全国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组成,17组参赛教师团队深入挖掘教材内涵,深度融合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全面展示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的教学实践,展现出精湛的教学技艺和锐意创新的奋进精神。

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大力推进专业教师参加高级别教学比赛,有效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柏华   审核:浦立昕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