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分行副行长黄宇澄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09:5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帆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21日电(记者 张帆)12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分行副行长黄宇澄、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分行副行长孙风雷一行来校开展数字人民币建设调研交流活动。副校长张言彩在校办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分行副行长黄宇澄一行来校交流。记者 张帆

张言彩介绍了学校数字人民币建设的进展情况,她指出,学校将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建设要求,积极协同做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做好顶层设计,着眼长远,细化方案,逐步推广数币钱包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应用。

黄宇澄介绍了数字人民币设计的目标愿景、运营原理、应用领域以及国家推行数币的深层次意义,并表示,希望以数字人民币为切入点,以应用场景构建为抓手,深入研究校园卡和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融合,在数字人民币的知识普及、应用体验上与校方紧密合作,推进打造数币“智慧食堂”和“智慧商圈”等应用场景,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数币的便利性。

孙风雷表示,工商银行将以前期银校合作为基础,围绕师生衣食住行等构建数币生态,持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体验。同时,工行将开展多项数币促销活动,让师生实实在在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惠民特点。

双方还围绕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人民银行淮安市分行、工商银行淮安分行业务部负责人,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编辑:唐瑀   审核:李永宁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