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1:1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周鹏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16日电(记者 周鹏)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1月12日,淮阴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长江路校区校办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言彩,纪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尚洪波主持。

图为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记者 张菁菁

校党委认真做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会前,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第一议题”、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尚洪波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根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实干担当,推动内涵发展;坚持居安思危,守牢安全底线;践行师生为本,解决急难愁盼;夯实党建根基,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尚洪波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检视,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谈缺点、点问题、讲意见直奔主题,体现了同志间互帮互助、真诚相待,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尚洪波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体制定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把问题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着力强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扛主责、抓主业,努力跑出学校发展的“加速度”。


编辑:柏华   审核:范新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