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办中层年轻干部及新提拔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6:5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宋超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3日电(记者 宋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有关干部培训规划要求,切实提升学校中层年轻干部及新提拔干部的履职水平,12月1日至2日,淮阴师范学院举办了2022年中层年轻干部及新提拔干部培训班。

图为培训班开班式。记者 柏华

12月1日上午,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尚洪波作动员讲话,并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强调重视学习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学员要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解决“要学什么”的问题,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目标,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努力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智慧和本领。三是要创新举措,解决“要怎么学”的问题,希望全体学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直面问题、创新举措、在做中学,努力成为勇担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尚洪波、校党委副书记韩同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分别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高校年轻干部的使命担当与素质提升》《新党章解读》的专题报告。全体学员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专题报告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并就学习心得作现场汇报。

图为尚洪波作专题报告。记者 柏华

图为韩同友作专题报告。记者 柏华

图为顾建国作专题报告。记者 柏华

结业式上,韩同友作总结讲话,并就如何深化此次培训成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增强履职本领,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自觉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多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把党的先进理论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务实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四是要做到严于律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遵纪守法、率先垂范。

图为培训班结业式。记者 柏华

图为分组交流讨论


编辑:柏华   审核:范新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