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2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金胜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25日电(记者 金胜)11月25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尚洪波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记者 张菁菁 

尚洪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尚洪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胸怀大局,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两个结合”的产物,是建党百年来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要在历史演进、时代坐标和世界视野中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二是要坚持学懂弄通,精准把握核心要义。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丰富内涵、本质要求、鲜明特征、发展逻辑、前进路径以及重大原则,确保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背景下,谋划学校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当前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增强服务社会效能,创新体制机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

副校长赵祥祥以“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 奋力推进我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为题进行了领学。他紧扣原文,从“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重点围绕“实现我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是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根本出路”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到底是要在工作实践中开花结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沈东华、陈贵宾等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理论在学院工作中的实践”“深刻领会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力绿色人才培养”为题进行了重点交流。



编辑:张菁菁   审核:管爱花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