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时间:2022年09月04日 15:2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瑀 张菁菁 王玉珏 冉悦悦 张芃佳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4日电(记者 唐瑀 张菁菁 王玉珏 冉悦悦 张芃佳)9月3日、4日,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彩旗飘扬,欢迎标语温馨醒目,营造出热烈浓郁的迎新氛围。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新同学如约而至,带着憧憬与梦想走进淮师,共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图为市校领导查看新生报到情况。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送上“爱心大礼包”。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查看新生报到情况。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交流。记者 张菁菁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记者 唐瑀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记者 唐瑀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记者 唐瑀

领导关怀问候 感受淮师温度

在迎新服务现场,校领导尚洪波、赵宜江、韩同友、闫超栋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在淮师努力学习,踏实耕耘,提升本领,不负韶华。校领导还慰问了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服务点,校党委书记尚洪波、校长赵宜江、副校长闫超栋为受助学生代表送上“爱心大礼包”,希望大家安心学习,创造佳绩。

来自数统学院的新生韩新雨同学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师长们的期待。

“欢迎你来到淮师!”在学生宿舍,校领导向新同学致以问候,并热情地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并叮嘱同学们注意休息,认真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教育活动,尽快融入淮师大家庭。

在各个新生报到校门口,学校还设立了“新生家长咨询服务点”,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现场为广大新生家长提供零距离的咨询服务,让家长们放心、安心。

缤纷迎新活动 绽放淮师热情

迎新现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策划创新迎新方式,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新生及家长参与线上“云班会”,实现“家+校”零距离沟通,共同助力新生成长成才;教育科学学院迎新礼包中为新生们准备了扇子,寓意扇去闷热与心中的不安,扇子上印着教科院全体领导与教务办、学工办和新生班主任的联系方式,方便与老师交流与沟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迎新过程中,充分利用“蜜蜂微讲团”进行专业启蒙,引领新生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淬炼青春梦想;法政学院、历史学院、经管学院开展线上迎新季活动,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院风采、校园环境、报到流程,建立班主任、辅导员、志愿者与新生家长互动平台,实行“一对一”线上云服务;化学化工学院制作专属迎新墙,设立“梦想”直通车,从接站、报到、到入住宿舍做到了无缝对接;美术学院举办“开盲盒”活动,准备了极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同时,学院精细准备了热情奔放的“快闪”舞蹈迎接新同学的到来;音乐学院、物电学院、计科学院特制“打卡”拍照点,记录下新生入校时青春的印记;体育学院为营造青春活力的迎新气氛,特别设置新生“三级跳”特色小游戏,通过此方式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也要继续加强技能锻炼,成为一个更好的体育生!数统学院用“红包墙”帮助新生开启大学的第一份惊喜,将师长寄语、优秀校友亲笔签名小说、与班主任一次餐厅就餐、与辅导员一次谈心交流、与数学大咖一次面对面的机会放进红包,助力新生在淮师开始新的篇章;生科院、传媒学院通过前期工作为新生建立准确信息台账,在迎新“前、中、后”实现了精准对接,让新同学们第一时间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城环学院的迎新展示板上有每一位新生的名字,新生来到展示板前签名“打卡”,留下在城环的第一个“足迹”。

严把疫情防控 保障新生安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新生安全健康。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生报到前通过“今日校园”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并提交报到申请,经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审核后,符合入校条件新生可以按时报到。报到当日,新生在校门口经过测量体温、核验绿码、查验身份方可进入校园。

学生宿舍楼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杀,公共区域张贴着防疫知识与安全教育的宣传知识。为使新生更充分了解防疫知识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新生报到后,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将为学生开展包括防疫知识、安全教育在内的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餐厅门前设置公共洗手池,放置洗手液,严格管控食堂出入口,就餐窗口前标有“保持1米以上排队距离”标语,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对食堂大厅、后厨保洁消毒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

关怀一路相伴 温柔送入心田

学生工作处在新生报到前,通过淮师迎新网与迎新系统完成新生网上报到与身份数据审核录入,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到新生疫情风险排查审核;新生报到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在校门处“学生工作临时处理点”为报到新生与家长答疑解惑,全天候做好新生报到入校审核,统筹各二级学院安排校内接驳车和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至宿舍,畅通新生报到“最后一公里”,确保新生安全顺利报到;新生报到后,有序组织新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校内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地点完成生活用品购买发放工作。

校团委招募了500名志愿者,他们统一着装,以热情、阳光的青春风貌,负责校外接站、校内引导、行李运送、全员核酸检测等服务工作,通过“无缝衔接”式的志愿服务帮助新生顺利到校,确保新生处处都能感受到“爱在淮师”的热情和温暖。校外接站志愿者凌晨五点多就出发前往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6个接站点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接驳车上播放学校专题宣传片。校内迎新志愿者整齐列队,主动迎接新同学,实行“一对一”“多对一”志愿服务,用“迎新服务车”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将同学们分散、分批接送入校至各学院迎新点,再由各学院志愿者直接送达宿舍。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到新生全员核酸检测中,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分流疏导、秩序维持等工作。

机关党员志愿者已连续三年坚守在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来自机关十个支部的100余名志愿者在两个校区的各个校门口,对入校同学进行信息核查、体温测量、身份核验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保卫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坚守岗位,维持新生报到良好秩序。协同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警力与安保力量,共同参与新生安保工作。长江路校区南门外,民警在门口向学生和家长普及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并向家长表示在新生入学初期会继续普及各类安全知识,让家长对孩子放心,对学校放心。

“刚入校园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醒目标语让我印象深刻,师长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计科学院新生陈文宇说。

来自教科院的新生顾依炜说,“校园的一草一木让我倍感清新,让我充分感受到淮师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我希望能够尽快找准目标和方向,脚踏实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新生崔尚雨驻足校园橱窗前,仔细阅读着优秀学长学姐的考研风采展示,他激动地说:“刚到校园内,就感到淮师是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地方,我将以优秀的学长们为榜样,不负四年大学生涯。”

祝愿所有2022级新同学在淮师的四年里,学有所成,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编辑:唐瑀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