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 正文
【教学沙龙】第89期:课堂教学改革研讨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0:0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李雅谦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16日(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交通路校区经管楼301会议室

主题:课堂教学改革研讨

主讲:孟祥海、曾莉、李玉才、朱少山、林华东

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片区)

主讲人介绍:

孟祥海:经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兼职硕导,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方向:管理学教学、资源环境经济等。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出版专著1部。在《农业经济问题》《中国环境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曾莉:女,1982年生,江苏盐城人,风景园林学博士,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乡村景观、传统村落遗产保护。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项目“艺术介入下村落景观的地方重构研究”,在研江苏省哲社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项、省哲社基金三项。参与旅游规划、乡村规划等地方委托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1本,曾在《人文地理》《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中国园林》等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设计比赛获奖20余项。

李玉才: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博士。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主持省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3项。在《社会主义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朱少山:法政学院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市场规制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公开发表有关市场规制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学术论文10多篇。

林华东:法政学院副教授、博士,淮安市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山师行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主要研究方向:行政法与行政诉讼理论及实务。兼任淮安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淮安市第二期“533英才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拔尖人才。先后在《城市规划》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课题研究2项;参编教材2部;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主要内容:

课堂教学是落实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在移动互联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传统的课堂教学方式难以调动学生积极性,亟需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围绕教育部提出的“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就如何开展好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实施课堂教学改革进行研讨。

 

编辑:芮丽春   审核:葛军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