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 正文
【思政讲堂】第46期:遵义会议前后的周恩来及其精神风范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4:1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程元鹏  点击: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18:30—21:00

主  讲:蔡宗溢,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中国社科院政治学博士。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543-465-424;密码:123456);线下:综南201

主  办: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  办: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科研创新团队;周恩来基地

报告简介:

一是遵义会议前后党内究竟遭遇了什么样的重大问题,我们一同走进党史中最危机关头的历史时空;

二是详尽的揭示还原周恩来究竟之于遵义会议发挥了怎样堪称“十分重要”的历史伟绩;

三是从周恩来同志的历史功绩中我们一同解读、提炼他的崇高精神特质给我们今天留下的宝贵财富,揭示对于指导当代干部如何做一个周恩来那样的共产党人的现实启示。

报告人简介:蔡宗溢,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江苏省党的建设研究基地成员,江苏省青年智库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党校系统三个一批人才工程“教学名师”“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方向研究,主持省级重点课题十多项,咨政报告获省部级领导批示,获第十六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任教省委党校省管班、中青班、县处级党政干部主体班次,多次获得主体班次学员测评第一名。讲授专题获全国党校系统第六届精品课,江苏省党校系统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精品课,被江苏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多次表彰为“全省理论宣讲先进”等称号,蔡老师学生时代曾是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赛辩手(2011),授课重视“抬头率”,主张理论“生动化”,风格激情四射,风趣幽默,感染力、说服力极强,近年来为江苏省内外宣讲近1000场次党课,听众达30万人次,广受好评。2021年9月16日受邀为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做专题辅导报告90分钟。


编辑:柏华   审核:展伟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