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 正文
【学术讲座】翟学伟:论中国人的人情与面子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4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武美贤  点击:

主讲人:翟学伟

讲座题目:论中国人的人情与面子

讲座时间:2022.06.29 9:00-1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43-125-872

个人简介:

翟学伟,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并兼任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开放时代》《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本土心理学研究》《中国研究》等学术刊物编委会委员。长江学者,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社会信用制度研究”首席专家,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儒家伦理的社会化路径”首席专家。

主要从事中国社会与中国人心理及行为方面的理论建构,包括关系网络、家庭与家族、权力与权威、社会流动与信任、价值观、社会与组织心理与行为等方面的研究。代表作有:《中国人的关系原理》《人情、面子与权力的再生产》《中国人行动的逻辑》《中国人的脸面观》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


编辑:武美贤   审核:曹如军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