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淮海晚报】知心姐姐画出“仪式感”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38  来源:淮海晚报  作者:高婷婷  点击:

“95后”宿管用黑板报为大学生庆生

知心姐姐画出“仪式感”

在淮阴师范学院有一位“95后”宿管,她通过业余时间自学画画,并且每天都为过生日的同学画一个生日黑板报,暖心度爆表,仪式感满满,她也因此成了学生心目中的“红人”。

近日,记者在淮阴师范学院女生宿舍区1—2号楼的值班室门口,看到三块整齐摆放的小黑板,黑板上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和“生日快乐”的字眼十分醒目。初次见到孙红会时,这位年轻的宿管身着黑色工作服,说起话来面带微笑,精气神十足。“露露同学今天过生日,她喜欢玩游戏,我就在小黑板上画了一个游戏人物和生日蛋糕,又写了一句生日祝福语。”孙红会指着值班室门口摆放的庆生黑板报介绍说,自己每天都会利用下班时间整理出第二天过生日的同学名单,用黑板画出她们各自喜欢的卡通形象,写上姓名,有时还会用漫画的形式还原自己和过生日的同学之间第一次的对话情形,画出一个专属于她们自己的生日黑板报。“我会把庆生黑板报放到值班室门口,当天过生日的同学看到后基本都会欣喜地拍照合影,每次看到这样的画面,我内心非常开心。”孙红会说。

“之前听到过同学调侃说,在校内庆生没有仪式感,就想通过画庆生黑板报的方式,弥补学生们缺失的仪式感。后来发现同学们很喜欢这种形式,就坚持了下来。”当记者问为什么会这样做时,孙红会如是说。“孙红会和我们以前遇到的宿管都不太一样,她就像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和我们有许多共同话题,第一次见到我时还送我一个手工发卡。”淮阴师范学院大三学生毛珂珂说,因为今年自己的生日还没到,所以特别羡慕已经收到庆生黑板报的同学,很期待也收到孙红会画给自己的生日板报。在毛珂珂眼中,孙红会有个“特异功能”,仿佛只要和她说过一句话,她便能知道对方的名字。孙红会笑着解释:“如果同学们亲切地叫我一声姐姐好,我却简单地回一句你好,连别人名字都不知道的话,同学们会失落的。”所以每当有同学和孙红会打招呼时,她一定会打听到对方的名字并记在心里。久而久之,孙红会能认出宿舍楼里大多数的学生,在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她们的喜好和生日,并记录在小本子上,方便提前准备庆生板报。

1995年出生的孙红会,因为天生对新事物感到好奇,两年前从原来的工作单位辞职来到大学体验新生活,成了一名宿管,今年8月被调到现在工作的宿舍楼,两个多月的时间为50多位同学画过庆生黑板报。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主管周立芳评价孙红会对待同学热情、细致,她会主动将同学们的被子、衣服拿到值班室缝补,在值班室内贴心准备创可贴等生活用品,方便同学们使用。

记者还注意到,在孙红会的值班室中不乏可爱元素,比如镜子上贴着五颜六色的手工花朵、墙上画着大型卡通手绘,宿舍楼门前也用小黑板画了一只小熊提醒同学们自行车按序摆放。不少同学都表示,走进孙红会的值班室感到既温馨又放松。

“我真心待人,别人也会用真心待我。你看值班室的墙上还贴着同学们送我的手写卡片呢。”孙红会说,“有一张卡片上写着:做一个温暖的人拥抱世界,世界也会以温暖回报你。”

刊播媒体:淮海晚报  刊播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高婷婷

媒体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content/202211/17/content_199455.html

编辑:张菁菁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