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江苏教育】淮师百名教授倡议践行师德
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淮阴师范学院:践行师德创先争优 百名教授倡议响应

“我们谨向全校教师提出如下倡议并与大家共勉:坚持方向,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志存高远;精心施教,科学执教;严谨治学,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爱生如子;厚德明礼,淡泊名利。”这是3月1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周雪瑞教授代表109名教授向全校教师发出的掷地有声的倡议,拉开了该校“践行师德创先争优 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

在3月16日召开的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充满激情地说,加强师德建设是彰显教师职业本质的内在需求,是带动教风学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我校竞争力的必然需要,我们以“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推出了师德建设的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做到爱岗敬业,用真情和真心去关爱学生,做到为人师表,净化心灵、丰富内涵、激发活力、提升形象,增强师德建设实效,让师德建设“落地生根”并枝繁叶茂。

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苏北指导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景欢同志莅临动员会并讲话。他说,淮阴师范学院今天召开动员会,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早准备、早谋划,确保师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宣读了《淮阴师范学院“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城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远志、文学院盖生教授、数科学院副院长陈学华分别交流了师德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淮阴师范学院“践行师德创先争优 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目标要求明确,重点突出,时间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推进、评议表彰”三个步骤,历时一年半(2011年3月至2012年9月)。据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淮阴师范学院将在全体教师中组织开展“学、诺、亮、唱、传”等活动,推进师德建设向纵深方向发展。具体内容为:“学理论”,在教师中广泛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全省《教育规划纲要》和沈健厅长在全省教育系统“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诺师德”,“师德承诺”与新一轮的“党员承诺”活动相结合,与“学恩来精神,创一流业绩”活动相结合,以教工党支部和教研室党支部为覆盖单位,认真组织实施,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的监督。“亮身份”,通过佩戴党员标志、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出党员责任区等形式,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唱红歌”,搜集、整理、推荐传唱红歌;利用红歌大赛,组织教师共唱红色歌曲,开展评选“校园红歌星”品牌评选活动。“传典型”, 通过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评选活动,及时宣传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不断总结推广争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引路,带动全面争创。

编辑:root   审核: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